close

等待,會像日出般耀眼奪目…
   
      亦或是…

    像落日般失去光彩…


「悠魄!!」教堂不遠處,一名身著十字刺客裝扮的男子,氣沖沖的朝著教堂前的一夥人大喊

從男子臉上的表情,以及散發出的不明殺氣…可想而知,這個人快氣瘋了

「啊…耀…」被換做悠魄的男魔導師,緩緩把頭向後轉…表情明顯上可以看出來是在苦笑

雖然,就某種意義上來說,那也不太算苦笑…只是心裡盤算著,大概等會就要被罵個臭頭了…眉頭也就不自覺得皺了起來

「痾…悠魄,耀大人怎麼看起來像是氣瘋了一樣…他身邊冒出火焰了吶…」在悠魄身旁的一名女神射說著

「呵呵…」看著怒氣實體化的耀,悠魄用膝蓋想也知道…這次的事件,耀是真的氣瘋了…原因在於,耀能夠乖乖的待在中央等待,不做出任何行動,就是在等自己回來…

「悠魄!!虧你還敢笑著跟我打招呼啊…嗄!」

來到了悠魄身旁的耀,讓週遭的人更可以感覺到…好熱啊!這怒火很旺盛…

「痾…耀啊,氣多了會老的…」悠魄淡笑著

「少跟我打哈哈…現在、馬上,跟我回家!!」耀幾乎是用著吼的口氣對著悠魄說話,這也讓悠魄身旁的人通通不發一語,並且到退了兩三步…

「好嘛…但是等我把事情交待完啊…」悠魄無奈的看著耀…如果現在再以笑臉面對耀的話,恐怕自己等等會被人扛著回家…

「不行…沒得商量!剩下的事情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就行了!你還要回去乖乖的給我把事情講清楚…不然…」坂著面孔的耀,怒視著在場每一人…使得附近的氣壓又更加降低了一層!甚至已經有人開始發起抖來…「我會炸了這座教堂…把這群人活埋…」

語畢,全體露出驚恐的面貌…紛紛向悠魄投以『拜託你快乖乖跟著回去,不然我們就死定了…』的眼神…

「好好好…耀,別衝動…請你不要讓大屠殺的場面出現在教堂門口…我們現在就回去,行吧?」悠魄用以安撫的語氣向著耀說話…

在取得悠魄的【許可】(實際上根本是脅迫…),耀一把拉起悠魄的左手,再次氣沖沖的離開了…

「…悠魄失蹤了一個禮拜,也難怪耀大人會氣成這樣?」方才站在悠魄身旁的女神射說著…

「痾…悠魄大人還是有留張字條說明自己的行蹤啊!」一名女神工匠說著…

「如果我是耀大人,光只看到字條說要出門一個禮拜…我一定二話不說把教堂炸掉」

「所以你現在是說都是悠魄大人的錯了?」

「不…那都不是重點…我現在只覺得,還好我們沒因此成為暴怒下的犧牲品…」

聽到女神射這話一出口,眾人馬上嘆了口氣…幸好,還活著…

拉著悠魄的手,耀的步伐一步步的加快…惡劣的心情,讓一旁的路人們,紛紛受到驚嚇…連自己要做什麼事情都已忘卻…

「耀吶…別走那麼快…我剛回來,這樣快走很累的…而且手被拉的好痛…」悠魄於耀的身後輕聲說著

「如果你知道累、知道痛,那你根本就不該給我出門!!是不是要我扛你回家?」耀回過頭怒吼著…

這也讓悠魄明白,現在的耀…心裡只有怒火,如果再多說話…真的會被用扛的回家…那很丟臉啊…

回到了家中…耀隨即朝著沙發坐了下去,悠魄則是走向廚房倒了杯水

「悠魄…你最好給我交代清楚,你只留下一張字條…就擅自帶著討伐團的幾名團員出去是什麼意思…」翹著腿的耀,語氣稍稍和緩了些…但是聽的出來,怒氣還沒消…

「痾…就像你看到的啊…禁軍團那裡送來了一封討伐信…所以我才會帶著幾名團員出去嘛…」悠魄一邊喝著水,一邊拿出放在身上的討伐信…眼神完全不敢看向耀

「你明知道我說的不是那個意思!」耀輕吼著

「不然…?啊…是我沒說明地點的關係嗎?」

「…你是真的傻,還是故意想把我氣死?」耀瞇起眼睛看著眼前的人…他真的…很不想對悠魄發脾氣…

「…耀,我只是想你好好休息…」原本低著頭的悠魄,把眼神轉向了耀…臉上帶著淡淡的哀愁

「那你就不會多想想自己嗎!!」耀憤怒的吼著

又來了…總是擅自的替自己做決定…為什麼為什麼…就不多替自己想想?如果…如果有什麼萬一的話…

「我沒問題的啊…倒是耀你…如果讓你看到了這封討伐信,你一定二話不說的帶著幾名團員出去討伐!你最近接下的工作太多太多了…我只是…只是希望你能好好休息…」悠魄以擔心的眼神看著耀…

是啊…只是希望他能多些休息的時間,而不是成天埋首在工作中…只是,想替耀分擔一些罷了…

「那我就不會擔心你嗎?」無法抑制住的憤怒,吞噬著耀…「把你的上衣脫掉…」

「痾…?」面對突如其來的話語,一時間讓悠魄不知道如何反應…

「我叫你脫掉…還是,你要我幫你脫…?」耀緩緩站起身,走向悠魄準備動手…

「我…我自己來…」解下魔導師的外袍,纖細的手臂讓人感到…似乎不需花多大的力氣便可折斷似的?又接著脫掉了上衣…看到的是,瘦小的身軀佈滿了許多傷痕,於腹部包裹著的繃帶…還微微滲出些許的鮮血…

看著眼前身上佈滿傷痕的人兒…心中的不捨讓耀對自己感到憤怒…

「…你以為,你這樣硬撐著…就可以瞞的了所有人嗎?你以為…憑你現在身子的狀況,能帶團去討伐魔物嗎!!」耀突地抓住悠魄的雙手,將其壓坐回沙發上…

「痛…」突然的動作,使得腹部的傷口被壓迫…眼角也泛著淡淡的淚光

「…現在才知道痛?」耀瞇起眼睛瞪著眼前因痛苦而皺著眉頭、泛著淚光的悠魄…

「耀…」淚水在眼框中打轉…看著耀,即使身上有再多的疼痛,悠魄也不敢再吭一聲…

緩緩鬆開被自己緊抓住的那雙手…凝視著悠魄的複雜眼神中透漏著的是憤怒、不捨以及難過…

「…」耀不發一語的走回原位坐下

「耀…拿到討伐信的那一天,時間很緊迫…我不希望你在上個工作才剛結束又要出發…但是,不趕緊前去討伐也不行…如果多拖個一、兩天的話,說不定會造成更多人民傷亡啊…」撫著腹部傷口的悠魄,微微移動著身軀…試著讓自己的傷口不再那麼疼痛…

「那不關我的事…」耀抱以冷淡的語氣回應著

「可是…我們身為討伐團的一員…為的就是保衛這個國家、保護人民…不是嗎?」看著耀那冷漠的反應…悠魄猜的出來…他,還沒擺脫過去…

「這個國家的存亡、人民的生死,我根本就不在乎!」耀此時的眼神,彷彿透露著對國家、人民的不信任…

那是…
經歷過各種傷痛、背叛…唯一的心被打碎了的人…才有的眼神
那是超越了憎恨的眼神…

「可是可是…耀你還是加入了討伐團啊…你也救了不少的城市與人民…而且,很積極的在工作著…也因此,你是討伐團的總指揮不是嗎…?」

「悠魄…」耀低下頭輕吐出兩個字…

「…嗄?」只看的出來耀似乎有說話,卻聽不清楚說了些什麼…

「…一切都是為了你,悠魄…」這次,耀抬起頭注視著悠魄…不同於剛剛的眼神,這是…完全信任眼前的人的堅定眼神…即使被眼前的人『背叛』…

「但是…這跟加入討伐團有什麼關係…?耀,你難道從沒想過要幫助更多的人?」

「我…加入討伐團只是為了不想讓你接太多任務…我不想你為了這個國家的人去冒這麼大的危險…那不值得!」

是,那一切都不值得…這個國家、這些人民…全都只是像螻蟻一般的生物,根本不配讓悠魄為了這些螻蟻而冒險…更別說是喪命…

「耀…話不是這樣說的啊…」悠魄伸出右手想觸碰眼前這個心已佈滿傷痕的人…到底,該怎麼做…才可以把耀從絕望、痛苦的深淵帶出來…

"啪"…耀伸出手,用力揮開悠魄

「不然要怎麼說!!我只要悠魄好好活著、永遠陪著我,其他人是死是活我都不在乎!哪怕,今天要我犧牲整個國家給MVP來救你,我也願意!」話一說完,耀猛然的站起身,朝門口走去,卻又回過頭滿臉不甘心的看著悠魄,「悠魄,我的命等於是你救回來的…只有你,是我的唯一…可是,你卻不懂…」

「耀…」悠魄緩緩的撐起身子,想上前到耀的身邊

「不准跟來!!是病人就給我好好休息!我,不用你管、也不需要你擔心!」耀狠狠的丟下一句話,便逕自朝門外快速走去…臨走前還不忘用力把門甩上…

「笨蛋耀…說出這種話,又氣呼呼的跑掉…要我怎麼不管、怎麼不擔心啊…」悠魄臉上滿是無奈與擔憂…但是,礙於傷勢惡化…就是想上前追去…也沒那個力氣

我怎麼會不懂你所說的呢…
相反的,對我而言…
你才是那無可取代的唯一…
像陽光一般的存在…
讓我…
如此的依戀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ess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